学院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综合新闻 >> 正文



杨志全教授应邀在第四届中国水土保持学术大会作主题报告
日期: 2023-12-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第四届中国水土保持学术大会在福州盛大开幕。会议主题聚焦“生态文明引领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此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重研讨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依法严格人为水土流失监管、推进水土流失重点治理、提升水土保持管理能力和水平等热点话题。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单位以及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的1200余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会议。

昆明理工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杨志全教授在“山地灾害分会场——山地灾害与智慧减灾”作题为“松散破碎岩土体渗透注浆加固关键技术”的主题报告。在设计“国家和云南省战略层面重大课题”、“关键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瓶颈”、“注浆加固理论技术”等方面,从地质灾害防治技术角度进行深入阐述。报告指出,未来地质灾害防治需要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相结合,逐步迈向智慧减灾的目标。此外,杨教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地质灾害研究方向的建设举措,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了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扩大了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国内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