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综合新闻 >> 正文



塔斯马尼亚大学刘红元副教授到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 2023-10-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9月27日,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邀请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刘红元副教授到访昆明理工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做了题为“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hybridfinite discrete element”的学术报告,董绍伦书记主持了报告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和安全工程专业教师、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岩石力学数值模拟方法中由连续到非连续的扩展一直以来都是热点问题,刘红元副教授在报告中指出,虽然传统的连续介质力学在解决岩石力学问题中有比较广泛的应用,但是无法解决岩石断裂造成的非连续性问题,而离散元在解决岩石力学问题中受到计算能力的限制。刘红元副教授应用C++与OpenGL软件实现了连续与非连续方法的融合计算,开发了杂交有限离散元法,其集有限元和离散元的优点于一身,能自然地模拟由于岩石破坏而导致的从连续到非连续转变,实现了数值模拟方法在解决岩石力学问题中的一大突破。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