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综合新闻 >> 正文



蔡金红副书记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日期: 2023-04-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及昆明理工大学关于继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工作要求,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资源,持续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校领导和院领导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近日,校党委副书记蔡金红率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负责人赴云南金澜建设集团、云南云岭公路工程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4月14日上午,蔡金红一行到云南金澜建设集团进行走访调研及校企合作洽谈活动。云南金澜建设集团董事、昆明坤泽矿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丁军明,云南金澜建设集团董事、云南博泽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金松,云南金澜建设集团董事、云南荣华建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邬煜及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IMG_4758

IMG_4792

会上,蔡金红一行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毕业生情况、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校发展和改革成果。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团队建设、经营管理模式。双方代表就如何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IMG_4883

4月18日上午,蔡金红一行走进云南云岭公路工程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云南省公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俊,云南省公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俊,云南云岭公路工程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IMG_5042

IMG_5087

会上,蔡金红副书记对企业在学校发展、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企业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学科优势、办学特色、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情况。双方代表就学科发展方向、专业设置、平台共建、科技创新、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联合培养、建立招聘对接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拓宽合作领域。此次座谈交流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校企之间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新契机。

IMG_4957

IMG_4938

IMG_4971

IMG_5139

本次访企拓岗更好地搭建了学校与企业人才交流与供需之间的平台,拓宽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建立校地校企就业协作与精准对接机制,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